CARBUFF 強撥水矽膠雨刷介紹

— 關於天然橡膠與矽膠雨刷 —

一般市售雨刷膠條都是採用天然橡膠製成的,包括一般所謂的石墨雨刷,也是在橡膠雨刷膠條上面塗敷石墨材料。雖然早期曾經出現過矽膠雨刷,但礙於技術不夠成熟,終究無法讓市場接受,近年來矽膠技術運用於雨刷上面的技術大大的提升、成熟,尤其在日本市場,更是大大的在推廣,加上玻璃鍍膜及撥水玻璃的消費市場需求,終究讓矽膠雨刷逐漸流行於汽車保養消費市場。

— CARBUFF 撥水矽膠雨刷三大主要特性 —

撥水效果 - 視線清晰

CARBUFF 撥水矽膠雨刷主要的特性,即具有撥水鍍膜及修補撥水膜的作用,這層撥水膜會在玻璃上面產生撥水效果,即下雨天雨水在玻璃上容易形成水滴效果,汽車行駛中水滴容易飛散,增加玻璃視線的清晰度。

潑水膜鍍膜作用

潑水膜修補作用

潑水膜效果

潤滑效果 - 減少跳動

CARBUFF 撥水矽膠雨刷的潤滑效果,可以改善雨刷跳動的問題。一般市售雨刷都是採用天然橡膠製成的。隨著消費者在前擋風玻璃使用撥水劑(玻璃鍍膜),或是新車市場撥水玻璃的推出,讓天然橡膠雨刷與撥水劑或撥水玻璃產生更大的磨擦係數,導致雨刷跳動機會增加。撥水矽膠雨刷具有潤滑的效果,可以降低雨刷與玻璃撥水膜之間的磨擦係數,改善雨刷與撥水膜之間的雨刷跳動問題。

耐高溫抗UV - 延長壽命

CARBUFF 撥水矽膠雨刷有耐高溫抗UV、抗寒及抗臭氧等特性,所以會比一般天然橡膠雨刷使用壽命較長。

— 雨刷跳動常見主要原因 —

雨刷使用與保養

玻璃附著油膜

(排除雨刷老化及機件系統不良)

1. 外界污染 : 廢氣油污、洗車水蠟、粉塵、工業汙染…等。

2. 化學污染 : 撥水劑、玻璃鍍膜…等。

關於 玻璃受外界油污污染

包括廢氣排放附著的油膜或化學品、酸雨污染、水垢或水漬…..等等,這有賴於玻璃日常的定期清潔保養,嚴重的情況,則需要搭配玻璃油膜去除劑使用。

關於 玻璃擦拭撥水劑、玻璃鍍膜、撥水玻璃,所造成的雨刷跳動

玻璃擦拭撥水劑或做玻璃鍍膜時,該撥水膜有可能增加雨刷與玻璃間的摩擦阻力,形成雨刷制動時與玻璃產生吵雜的摩擦聲音,甚至在撥水膜已受損破壞或施工不良凹凸不平情況下,造成雨刷跳動,這時可能需要使用玻璃油膜清潔劑清潔愛車玻璃之後,看是否繼續使用撥水劑?如需要,就再重新施工擦拭撥水劑,不需要,就定期使用玻璃油膜清潔劑,清潔保養玻璃,避免玻璃油膜附著即可。

關於 新車雨刷跳動

對於新車雨刷就開始跳動的車主,根據我們的經驗,建議還是用玻璃油膜清潔劑去清潔玻璃,但有可能不是清洗一次馬上能完全改善,可能需要要經過幾次的清洗之後,慢慢改善雨刷跳動問題,當然這時你也可以使用撥水矽膠雨刷,來改善雨刷跳動問題。至於撥水矽膠雨刷如何改善雨刷跳動問題?文章的最後面有說明,可參考!

CARBUFF 撥水矽膠雨刷,可以有效改善雨刷跳動問題

當然另一個解決方式,就是使用CARBUFF撥水矽膠雨刷,藉由撥水矽膠雨刷的撥水膜修補作用及石墨、矽油的塗敷加工技術所產生的潤滑效果,來減少雨刷跳動機會。

CARBUFF撥水矽膠雨刷的鍍膜及撥水膜修補作用,可以填補玻璃表面凹凸不平的撥水膜,或形成更完整的撥水膜,一旦撥水膜平整,雨刷跳動的機會就會減少。至於矽油的塗敷加工技術更可減少雨刷膠條與玻璃之間的磨擦係數,增加滑度,減少雨刷跳動,所以使用CARBUFF撥水矽膠雨刷是可以降低、改善因玻璃油膜所產生雨刷跳動。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