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重不重要?多久更換?

空汙日益嚴重,對於開車族或乘客,縱然是在車內,所受到的汙染也是避免不了。開車時,面對車內冷氣出風口不斷吹送出來的空氣,雖及時提供車內所需的空氣循環,但相對的這空氣乾不乾淨,也直接影響著車內乘坐者的健康品質。
正常來說,汽車冷氣出風口吹出來的空氣,必須經過一道過濾程序,而這過濾的程序,主要是靠著一個濾網裝置,而這濾網裝置,就是「汽車冷氣濾網」。

汽車冷氣濾網的過濾=車內空氣

很多車主做汽車保養時,往往知道要更換機油濾心、空氣濾芯,但始終不知道,我們在車內所呼吸的空氣,往往來自於「汽車冷氣濾網」的過濾,甚至忽略它的重要性。以筆者的經驗,常常看到一些車主,把這片濾網取出時,幾乎髒得不得了,甚至有些車主的汽車冷氣濾網已經塞到出風變小,或影響機件運作,才發現原來是汽車冷氣濾網已經塞爆了!當然,呼吸到的空氣品質,可想而知。



多久更換汽車冷氣濾網?

「汽車冷氣濾網」使用一段時間就會變髒,因而過濾效能就會較差,這樣一來,就無法有效的過濾外界進入車內的空氣,相對的車內空氣品質就會變差,尤其長時間開車,更是會影響車內駕駛及乘客的呼吸健康品質,這就是我們忽略汽車冷氣濾網定期更換,所造成的結果。


所以,為了確保車內空氣品質,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是必要、重要的,至於多久更換汽車冷氣濾網?一般都會建議 5000~10000 公里更換一次,而定期的更換汽車冷氣濾網,可以讓車內空氣品質更健康!



- 保護你我的呼吸系統,定期更換CARBUFF汽車冷氣濾網 –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