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腳踏墊上能再放一塊防水車墊嗎?版型是越滿越好嗎?

許多車款原車附的是絨毛腳踏墊,雖然美觀及踩踏舒適,版型也是最符合原車,但對於車主而言卻是難清洗與維護,且也會捨不得使用車廠的車墊,因此許多車主會額外購買防水腳踏墊或是使用車廠業務贈送的腳踏墊。

防水車墊可以放置在原本的絨毛腳踏墊上嗎?

腳踏墊的使用

許多車主為了方便,會直接在原車附的腳踏墊上直接鋪設自己購買或業務贈送的防水腳踏墊,其實這樣會失去腳踏墊原本的效果,以及讓安全扣的設計失效,一旦腳踏墊向前滑動,就會有行車安全的風險,因此強烈的建議車主不論使用什麼材質的腳踏墊,不能為了方便而直接重疊兩塊腳踏墊,保障自己的行車安全。

腳踏墊是越滿越好嗎?

另外很多車主會好奇,到底腳踏墊要用滿版的,還是跟原廠一樣剛好就好? 其實市面上大部份的腳踏墊版型追求越滿越好,最好能將整個地毯包覆起來,然而這樣卻會造成一些風險。例如版型過於滿而造成安裝時會這邊凸出一塊,那邊凸出一塊,好像就是不服貼。另外就是駕駛座腳踏墊右上角太過於接近油門,一旦腳踏墊往前滑動就容易造成卡住油門的風險,其實腳踏墊並不是越滿越好。



車墊安全扣的設計有必要嗎?

如果原車有安全扣的設計,就會建議車主使用有提供安全扣設計的腳踏墊,不論腳踏墊的底部是否有採用止滑材質,或是魔鬼氈固定的功能,安全扣的設計就是要防止腳踏墊滑動,保障行車安全。如果有些車墊安全扣環壞了,就建議需要更換新的車墊,讓安全扣真正發揮效能。

經過上述的討論,想必大家也大概清楚一個好的車墊/汽車腳踏墊必須具備哪些特色?

汽車腳踏墊推薦 — CARBUFF 汽車腳踏墊

台灣製造.專業品質

CARBUFF 汽車腳踏墊的使用

CARBUFF 專用型 蜂巢式汽車腳踏墊

符合原廠腳踏墊版型,不卡油門不需自行剪裁,行車更安全。

  1. 防水好清潔

  2. 專用車款標準規格

  3. 底部止滑材質加魔鬼氈

  4. 安全扣設計

※安全扣並非每款車皆有,且款式有所不同。

CARBUFF 雪絨車墊的使用

CARBUFF 專用型 雪絨汽車腳踏墊

符合原廠腳踏墊版型,不卡油門不需自行剪裁,行車更安全。

  1. 高質感紋路,細緻包邊

  2. 踩踏感舒適,耐用穩重且防滑

  3. 圈絨均勻不掉毛,角柱釘底不跑位

  4. 專車專用,服貼好安裝

scroll-top